【Thominho】无题

N久没动笔了,算是复健?
文笔渣。
总之尽力甜。
Thominho,无分攻受毕竟只是个日常……CP向其实也不是很明显,不喜请手动关闭。
Newt和两人仅!是!普!!通!!友!情!关!系!
很无聊,很短,设定大部分是电影的吧毕竟我小说也就草草看了第一部……有的设定是删减片段的。
bug和ooc算我的。他们属于彼此。
关于基本不下雨什么狗屁设定都是乱扯的 实在没精力去查证了(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查证 原著里似乎只是一句话的事 所以瞎扯了)抱歉!
btw3最后到底有没有海滩我他妈给忘了……不好意思……就当有吧……
新年快乐♡


===================


Minho看着Thomas。
他们坐在篝火旁,他们的英雄的眼里映着蹿动的火苗。
他拍了拍Thomas的肩,想说点什么。
“晚点儿见。”他最终开口。





Newt的名字被一点一点划掉。
Minho是最后一个离开这块石头的人,这是他三年的好友。他们曾一起在迷宫奔跑,曾一起在篝火旁吃饭嬉戏,曾一起对付鬼火兽,曾一起奔跑。
他在快到终点的时候停下了。
Minho抬起头,Thomas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,或者是石头。
Minho走回他的帐篷,没有再看Thomas,就像当初放逐Ben后的那样。
他们都需要一点空间。





雨依旧没停。
Thomas想起那个下雨天,Minho和Alby没能穿过迷宫门口的那一天。Fry煮的并不好吃的食物的并不好闻的味道漂浮在空中,拿到晚餐的人们默默吞咽着他们的食物。不是所有人都看着迷宫的出口。
下雨对于这个世界并不正常。
帐篷被拉开。是Minho。他的头发有点湿,总是上翘的前额的头发被水珠带得微微朝下。
“嗨。”Minho钻进来坐在他旁边,Thomas为他让出一点位置,“你长蘑菇了吗,丑八怪?”
Thomas对他扯出一个微笑。
“看来你承认了。”Minho耸肩。Thomas不知道他指的是前者还是后者。
没人再开口。雨似乎有减小的趋势,水滴打在帐篷上发出啪嗒的声音。不远处有人在说话。似乎有人在张罗晚饭,碗筷碰撞的声音混合着饭菜的香味飘过。
彩虹。Thomas想起Vince曾经说的天气现象。他透过帐篷的缝隙期盼地望了望外面:天渐渐晴了,可是彩虹并没有出现。
预期并不总能被实现。
Minho若有所思地把玩了会Thomas不知什么时候捡来的小石头,又拿起了他向营地里一个男孩借来的放在一旁的书。Thomas张了张嘴,没有阻止。没多久Minho又把它放下了,帐篷内陷入寂静。
一小时后——也许更久,时间在这个安全岛似乎十分的混乱——雨停了。
Thomas看了看Minho,那人回视。
“那么急着赶我走?我可是有任务的,你再不出去他们会一起把你拽出去。”
Thomas没有再笑,只是看着外面。
“我可不会安慰人,但是他的……他们的牺牲换来的并不应是你的消沉。”
“我听过Vince的演讲了。”
“好吧。”Minho有点烦躁地转过头,“听着,我认识Newt三年了,你认为我不在乎?我只知道我应该尽量不让别人因为我烦心,你以前总说你不是个菜鸟了,而你现在看上去就是。”
“如果你做不到平静,那就强迫自己开心……为了大家好。”
突然刺进的阳光让Thomas意识到Minho已经离开了帐篷。





也许末日就要来临。
这是这周第二次下雨,周围弥漫着不寻常的气氛。不安,焦虑,也有惊喜,每个人身上似乎都带着各自感情的味道,Thomas走出帐篷穿过人群,感到有点头晕。
雨偏偏在这时停了。Thomas远离了人群,蹲下,靠在一颗几乎和他同高的石头上,面朝海平线。
雨后的天空似乎比之前的更干净了,Thomas把视线贴在海平面上,一直到他能望见的最远处。
他知道他看不到彩虹,因为他没有背对太阳。
而他不会背对太阳。
向前。
曾有人在迷宫里这样跟他说,那人对他吼着快跑,继续跑,不要停。
永远不要停。
深色的眼睛朝着他的方向,那人在大喊,后面便是死亡,他用尽全力奔去——
“嘿Thomas!”
他没有转头,因为他知道出声者会来到他的面前。而后者的确来了,挡住了一点阳光。
Thomas没有动,焦糖色的眼睛里映着平稳的夕阳。
巨大的橘红色一步步下沉,近处的天边还带着湛蓝,远处的早已被染上了紫,橙,和红。云朵慢慢地游动着。
Minho坐在了他旁边,没说话——他似乎越来越沉默了,却并不令人难受。
“谢谢。”Thomas终于开口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谢谢?谢谢这一切,谢谢你跟着我冒死闯进迷宫,谢谢你信任我,谢谢你推荐我做行者,谢谢你没有离开,谢谢你的垫后,谢谢你……
谢谢你的陪伴。
Thomas转过头,Minho正看着他。Thomas有些读不懂他复杂的眼神。
他拥抱了Minho。对方身上淡淡的汗味和雨水的湿润感混杂着,还包括营地里游荡的香味:看来今晚有顿大餐,学习不久的新厨子很有天赋。
他吸了吸鼻子眨眨眼,把下巴靠在Minho的肩上。
“你哭了?”Minho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,过了一会儿放开了他。Thomas也笑了笑,翻了个白眼。
“他们说末日就要来了。”Minho说,他翻了下眼睛,“不过你看起来挺开心的。”
“是啊,下雨嘛。我这辈子都没见过几次。”
“你这辈子还没到四分之一呢。”
“得了吧。”
他们陷入沉默。Minho耸了耸肩:“我要去吃饭了。”
他站起来,却没动。Thomas抬头看着他,夕阳的光勾勒出他的轮廓。
落日终于被海面吞没,最后一丝光线沿着海平面穿越而来。
天暗了。
“我们走吧。”Minho说。
Thomas站起来跟着他,犹如一年前跟着他闯入了迷宫。
而他们会继续向前。

THE END

评论(2)
热度(34)
© 冰阔落回收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