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第一次看到Loki是五年级的暑假【事实上是第二次,但由于第一次我才二/三年级所以完全没印象】,在家里看《雷神》一。

他第一次出场是以孩子的身份,我看到那个孩子的那一刻,我想:

这就是这部电影里我会喜欢的人了。

Thor登基,Loki垂下眼帘的那一刻,我想:

啊。

电影中途我们家一向都会休息一会儿,一般来说我不会着急,然而这次我觉得,五分钟太长了,而我只想看着他。

后来,你们应该知道的,毕竟大概每个人都是这么过来的,我开始进入欧美圈,开始写同人,开始看更多的电影更多的剧,也喜欢过各种各样的角色。

但是从未比爱他更疯狂。

这是我第一次爱上反派,在此之前我从未认真解读过这类角色,我爱的是Loki,Loki这个角色成功有一半在抖森,一半在他本身,抖森把他演活了,可他本就是活着的。

我爱抖森,可更爱Loki.

【这也是我说大本命时会说基神而不是抖森的原因。】



突然想起当时的U盘里全是他的照片,各种奇奇怪怪的截图,刷各种各样的视频,为了听懂他的话乖乖学英语……现在只剩几张,却还是习惯时不时看一下。

有人说这是爱。爱到后来就平淡了。

我当时觉得他是神【的确就是】,没有缺点。直到有天我和我爸提到他的缺点的时候,我爸说,你终于能客观地看待了。

如梦初醒。

我爱的不是他的颜,那是抖森的;不是他的完美,因为他本就不完美;我爱的是一个名叫Loki,爱恶作剧,爱他的家人,情感对于男孩来说过分细腻,对在乎的人容易失控的,来自于阿斯加德,也来自于约顿海姆的Loki,没有姓,只有名。

我不在乎他姓什么,他是一个好弟弟好儿子,一个王国的二王子,还是冰霜巨人,又或是罪大恶极的入侵地球的反派,我只在乎他活着,开心地活着就好。

可是这不可能,开心对于他来说有些难得过分了,所以漫威让他死,我没有意见。只是真的到了那天,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这么说。我可能会躲到房间一段时间,出来的时候,我知道这个世界已经不一样了。

突然发这些的原因之一是雷神三,我完全不想了解它什么时候上映,因为我不想听到最爱人的死刑日期。

另一个原因是如果再不说出口,我怕,真的有点怕,长大后我会忘了我曾经是这么的爱一个角色,为了他做过各种疯狂的事,为他写完我第一篇同人小说。

这个角色,对我而言,太重要了。

重要得不敢随意跟人提起我爱他这个事实。

2017.3.1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献给我最爱的Loki先生


评论
热度(8)
© 冰阔落回收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