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来,我其实没有去过真正的森林,没有听过那里的虫鸣鸟叫;没有感受过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钻进来,洒在身上的暖和;没有见过林间小溪汩汩;没有踏在湿润或干燥的泥地上,走过掩埋在泥土下的树根;没有见过夜幕降临后深蓝天空中透过树林仍旧闪亮的星星。
但是我依然会幻想,幻想丛林里他们走过的身影;他们面对的危险;他们点起不大不小的火堆后的温暖;下雨时找到山洞躲进去,看着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地下,听着同伴们说说笑笑的……那份温暖。
还有音乐中的虫鸣,仿佛带人进入了森林。我在想,若是给未见过世面的孩子看海边的图片,听那虫鸣鸟叫,听那雨水打在叶上的声音,告诉她/他,这是森林。而给她/他看森林的图片,听海浪一下一下的拍击海滩或是悬崖的声音,告诉他,这是森林。那么这个孩子又怎会不相信?当她/他真的来到海边或森林,她/他会怎样?怀疑么?崩溃么?大哭么?一直坚信的东西其实是假的,真实世界原来是这样的啊……那我宁愿回到过去,不见到真实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冰阔落回收站 | Powered by LOFTER